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2020-09-12  点击:[]

2020年9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嘉宾有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杰、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学院副院长李志松、学院副院长李宪清、学院团委书记刘建波、辅导员刘娟,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博士生导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平主持。

吕建荣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历史、发展和现状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学术特色。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正处于前所未有的机遇期,作为马院的学生,要有自身的担当和使命。他对2020级新生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西大马院的学习中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做志存高远、勇敢逐梦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把实现个人价值同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与民族共命运,书写别样年华;二是要做刻苦学习、砥砺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在读书的过程中穷究学理、锤炼品格,以丰厚的学识和高尚的人格滋养人生;三是要做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时刻保持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在孜孜不倦的学习中增长知识、在社会实践中提升本领、在服务人民中实现自身价值。

王永智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表示,“有缘相聚,教学相长”,来到西大、来到马院,同学们应该发扬西大“公、诚、勤、朴”的校训,找准定位,在学术研究上发力。他寄语新生:一要做有研究能力的人,强调做学问要励志、要有方向、要有境界;二要做适应社会发展,有所作为的人,培养自身的洞察力和实践力;三要做自安自足,有益于他人的人。

刘杰向2020级新生一一介绍了学院博、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强宣布了2020级新生的导师分配名单。

2020级博士研究生黄翌、硕士研究生李阳作为新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达了作为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激动之情以及对学术成长的迫切愿望,并且代表新生表态,将在西大马院的学习中,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解读中国、观察世界,将理想抱负熔铸于脚踏实地的奋斗中。

衷心祝贺2020级新生,希望你们带着梦想努力奔跑,以感恩之心砥砺前行、以鸿鹄之志接续奋斗,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不负青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下一条:铭记历史鉴未来 不忘初心担使命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