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专家学术讲座

2020-10-19  点击:[]

2020年10月16日下午,我院在西学楼1105报告厅举办了第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专家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永奇副教授主讲,我院2019级、2020级硕士及2020级博士参加此次学术讲座。

张永奇此次报告的主题是“高质量学术成果的写作与发表经验”。本次讲座主要从如何高效阅读和思考、如何高效申报项目、如何高效写作和发表论文这三个方面进行。

首先,在高效阅读和思考上,张永奇指出要将书籍与论文阅读相结合、泛读与精读相结合,并按引文格式做好笔记,常学常新。此外,研究生要关注学术前沿,明确研究方向,有选择的进行阅读,从而进行高效思考。

其次,在高效申报项目上,他通过展示自己的申报项目,为我们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注意事项:选题要遵循大背景、小切口的原则;参考文献应具有权威性、前沿性、多样性;研究方法要创新,史论结合、点面统一、分总互补。

最后,在高效写作和发表论文上,他指出要精选论文题目,论文结构完整,论文内容充实严密,发表时要研究期刊风格,礼貌有效沟通,通过反复的修改打磨,最终达到刊用。

本次学术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使研究生对如何进行高效论文写作和发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全体同学学术能力的提升提供了很大帮助。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就业说明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