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专家学术讲座

2020-11-17  点击:[]

2020年11月12日晚,我院在西学楼1105报告厅举办第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专家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中奇主讲。

陈中奇以“读原著·悟原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为主题,从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有哪些,和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为什么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方面,他为我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要学精悟透马克思主义,提升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素养;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方面,他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等相关著作,并结合自身读书经验为在场研究生们推荐了《德意志意识形态》、《哥达纲领批判》等经典著作;在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方面,陈中奇详细地介绍了文本学习法、历史学习法和比较学习法,为读懂原著提供必要的方法基础。

本次讲座陈中奇老师凭借丰厚的学术功底、生动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打开了原著阅读的新思路,具有较强的指导性,为研究生进一步开展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上一条:理论微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物理学院进行理论宣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专家学术讲座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