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专家学术讲座

2020-11-16  点击:[]

2020年11月11日晚,我院在西学楼1106会议室举办第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专家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齐钊主讲,我院2019级及2020级硕士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齐钊以“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如何成为抗战胜利的重要法宝”为主题,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脉络、理论来源、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脉络方面,他从中国共产党主张抗日、加强联合党外力量、《八一宣言》公开发表、浴火重生的历练、瓦窑堡会议、西安事变以及蒋介石发表承认中国共产党合法地位谈话等重要节点,系统梳理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过程;在理论来源方面,他从学理性的角度,对提出反帝统一战线到反帝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以及最终转变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原因,进行了深入阐述;在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方面,他指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通过联合最广泛的革命力量共同抗日,充分调动起中国人民抗日积极性,使抗日战争真正成为人民战争,为抗日战争的胜利奠定政治基础。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风趣幽默,令在场学生获益良多,精彩讲解赢得同学们一次次掌声。讲座结束后,齐钊老师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学术活动月专家学术讲座 下一条:哈尔滨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招聘宣讲会在我院举行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