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30  点击:[]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品行,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11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全体成员等80余人赴陕西省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平、辅导员刘娟带队。

大家先后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史展馆、“红军长征到陕北”主题长征展馆和“枪烟炮雨启复兴”主题西安事变展馆。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档案文献,一幅幅不畏艰难的长征历程图,一幕幕激昂壮烈的抗争场景,生动再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奋斗历程。大家通过观看视频、聆听讲解、阅读革命先烈手稿,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的洗礼,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畏千难万险、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奋斗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

参观结束后,陕西省档案馆王康生副馆长代表档案馆赠与我院《陕甘宁边区政府文件选编》丛书一套。

档案承载记忆、记忆启发梦想,梦想照亮未来。通过此次现场参观教学活动,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和鼓舞,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和鞭策。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意志,坚守自己身为党员的初心,时刻牢记使命,不断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并落实在行动中,用责任和担当诠释共产党人身份,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上一条:“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陕西省档案馆进行理论宣讲 下一条:喜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得多项荣誉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