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论微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城市与环境学院进行理论宣讲

2020-11-25  点击:[]

11月24日,我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以系统介绍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在城市与环境学院为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四班进行了理论宣讲。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分别是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于佳丽,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毛苓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侯鑫、李京婷。

会议伊始,城环学院辅导员林启东对本次活动做简要介绍,明确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随后四位主讲人依次进行宣讲。于佳丽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6个“新”》为主题,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体现的新目标、新形势、新理念、新格局、新阶段和新安全对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体现的新思想、新政策进行介绍。侯鑫以《走进十四五——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题,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出现的高频词、“十四五”规划的逻辑起点和亮点以及“十四五”规划的特殊意义对十四五进行全面讲解。

毛苓萱以《十九届五中全会大会要点》为主题,分别对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提及的重要判断、做出的重要决定、制定的战略部署等进行阐述,详细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点、要点。李京婷以《透析十九届五中全会中的制度优势》为主题,从十九届五中全会中体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三大维度的优势,深化人们对我国制度优势的认识。

活动最后,骨干培训班成员就本次宣讲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林启东老师对本次活动做深刻总结,充分肯定了本次理论宣讲活动的意义。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喜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获得多项荣誉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