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0-11-25  点击:[]

2020年11月20日,我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中心专职教师杨婉晨老师主讲。

杨婉晨以《拥抱你的大学生活——西北大学新生入学适应讲座》为主题,从我眼中的心理学、未来三年我也许会遇到……、新的开始,我们能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我眼中的心理学方面,她讲解了对心理学的理解等相关内容;在未来三年我也许会遇到……方面,她探讨了未来三年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主要包括:谁的大学不迷茫、自卑与超越、有压力了要怎么办、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以及常见心理问题;在新的开始,我们能做什么方面,她提出我们应该不断认识自己、接纳自己,科学合理安排生活目标,寻找自己的兴趣以及关注心理健康,积极寻求专业帮助等。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分析理论的同时又充盈着真诚的共情与人文关怀。讲座为同学们在心理健康之路上指明了方向,助力20级马院新生的健康研究生生活顺利开篇。

上一条:理论微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城市与环境学院进行理论宣讲 下一条:共青团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次团员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