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书香滋润心灵,雅言溢满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阅读分享会第八期圆满举办

2021-06-07  点击:[]

“书是明灯,迷茫中为你引航,黑暗中给你方向”。一本好书可以帮你卸下负累,激发力量,开启心灵的旅程。6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八期心理健康阅读分享会,本期阅读书目为《理解人性》。

王朝霞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谈到,我们的经历并不总会使我们变得更聪明。人总会使自己的各个经历殊途同归。一个人不会改变他的行为模式,而是兜兜转转、扭曲自己的经历,直到他们与这经历相称为止。对人类来说,最难的是认识自己和改变自己。任何人,如果不精通人性科学中的理论和方法,将很难使自己和他人变得更好。

种雪萍同学针对书的内容进行了总结概括,她认为书中深刻而细致地阐述了阿德勒个体心理学的基本原理,帮助读者正确认识并处理人与世界和同伴的关系,也试图影响人的生活模式。通过阅读这本书,能够帮助我们运用人性的科学,理解自己,理解他人,学会与社会和谐相处。

孙静同学主要围绕书中的“教育”问题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认为教育在一个人的成长中至关重要:家庭教育是学校教育的基础,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必要补充,只有学校与家庭教育合作共育,孩子才能健康的成长。同时,我们还可以从书中学习掌握和运用关于人性的理论,从而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运。

刘聪聪同学对本书作者阿尔弗雷德·阿德勒及其思想进行了详细介绍:阿德勒提出,影响人类精神生活的那些根本因素,在我们还是婴儿的时候,已经固定成型。儿童会在这些基础上形成明确的人生观。所以,我们要了解自己,更理性、更客观地对待自己,给自己的不完美一个改正的机会。

随后其他同学纷纷围绕本书内容展开了讨论。通过此次交流分享,同学们学会了如何去理解人性,从而找寻自己的行动源泉和心灵动态,活出幸福,活得真诚。

《理解人性》是奥地利心理学家、神经精神病学家和社会教育家阿尔弗雷德·阿德勒所著。书中深刻而细致地阐述了个体心理学的基本原理,帮助普通大众正确认识并处理他所面临的日常关系。本书对人的性格进行了科学的剖析:首先,指出个体的错误行为如何影响社会和公共生活的和谐;其次,教会个体去识别他自己的错误;最后,指导个体如何融入社会生活,帮助我们成为更好、更完整和更健康的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邀请 下一条:书香滋润心灵,雅言溢满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阅读分享会第七期圆满举办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