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1-11-05  点击:[]

2021年11月2日晚,我院在西学楼1104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交流活动。本场活动由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杜双鹤,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王璐、吴文慧三位同学主讲,我院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此次学术沙龙。

杜双鹤围绕《伦理学关键词》一书中“规范伦理学的基本范畴”展开论述,她详细讲解了价值选择上利己和利他的区别、行为评价上的过程论和结果论、什么样的人生值得过等内容。让同学们对伦理学基本范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伦理道德观。

王璐根据自己最近的学习成果和时代热点,以《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关系探析》为题进行分享。她从精神内涵、生成逻辑、现实意义三个维度对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的关系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鼓励同学们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力量,在新时代接续奋斗。

吴文慧分享的主题为《英雄人物对大学生价值观的塑造》,她以电视剧《功勋》为切入点,介绍了首批“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们的英雄事迹,从中凝练出了英雄精神的当代意义与价值。她鼓励同学们应自觉学习英雄故事,主动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社会发展的历程之中。

三位同学以严谨的学术态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分享交流会,内容丰富,启发颇多,不仅为2021级新生们的日常学习提供了思路、拓宽了视野,同时也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鼓舞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与文学院联合举办秋水读书会 下一条:美好生活,从“心”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