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美好生活,从“心”开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11-02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学生树立积极正确的心理健康理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缓解毕业生在就业和学业中面对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西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向强老师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学会与压力共舞》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我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张向强老师以自己对压力的认知作为切入点,将压力总结归纳为外部压力和内部压力两大类,通过分享大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等实际案例,让大家更加认同、感受到积极心理学的力量。在讲座中,张向强老师指导学生如何更清晰地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并且学会接纳自己,找寻人生意义,引导大家通过积极主动的正向选择,激活内在潜能,将压力转化为动力,成就幸福人生。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发人深省,气氛轻松活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心理讲座,同学们了解到了许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收获了排解压力的技巧,并认识到自我调节的重要性,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好地认识自我、掌控自我,面临压力时能够调节和管理不良情绪,有效进行自我心理疏导,以健康心态在科研路上砥砺前行,助力毕业生及时调整情绪心态,积极投入就业实践,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迎接毕业季。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开展原著学习分享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