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围炉夜话’:学术人的那些事儿”|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期宿舍学术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11-27  点击:[]

学生宿舍既是温馨的小窝,也是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窗口。11月24日晚,我院开展第五期宿舍学术交流分享会,708、709、710宿舍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708宿舍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展开学习和讨论。通过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重要内涵的深入学习,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对党史、国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同时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明确了自身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709宿舍成员集体学习了张神根、唐莉的《两个历史决议与中国革命和建设》学术论文。她们谈到,这篇文章立足于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节点,深入探讨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及《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形成和发展历程,回顾了两个历史决议起草的关键环节,激励着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知识和力量,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通往新征程的路上不懈奋斗。

图片710宿舍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她们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既是对往昔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为中国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凝心聚力、举旗定向。在此次交流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对于指引我们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意义,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争做时代新人的强烈热情。

图片

此次宿舍学术交流分享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对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展开了学习和分享,交流深入、学理性强,反映了马院学子对时政热点的积极关注,彰显了马院青年在思想引领方面的责任担当,对于引导学生更加主动、更加自觉地将时事分析和学术研究相结合、将国家命运同个人发展相结合起到了重要作用。


图文来源:研会学术部

编辑:金小晶

审核:刘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第三届微党课大赛 下一条:“‘围炉夜话’:学术人的那些事儿”|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宿舍学术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