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围炉夜话’:学术人的那些事儿”|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期宿舍学术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2021-11-26  点击:[]

宿舍是学生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也是其学习交流的重要阵地,11月24日晚,我院开展第四期宿舍学术交流分享会,701、702、703宿舍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701宿舍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展开学习,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深刻地体会了中国共产党面临波澜起伏、重重危险时所彰显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责任担当,从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实行改革开放以及开创、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历程和峥嵘岁月中进一步坚定了自身理想信念、明确了自身使命担当,从中国共产党九十年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强大精神动力和前进力量。

702宿舍就马克思《论犹太人问题》一书展开学习讨论,通过了解鲍威尔和马克思关于犹太人解放的不同认识,进一步深刻领会了马克思关于人的解放理论以及人类社会实质上就是指共产主义社会的理论观点。

703宿舍成员学习讨论了马克思的经典著作《哲学的贫困》。她们一致认为,学习和研究马列原著要充分结合时代背景和当代现实,要恰当理解理论用语和哲学术语,不断学习和掌握阅读原著的方法,从而更好地发挥原著对于理论学习和科学研究的重要指导作用。

通过学术交流分享,同学们在理论与思想的碰撞中扩充了知识储备、提升了理论素养、拓宽了学术视野,同时也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增进了彼此了解、建立了更深厚的情感联系,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创建良好的宿舍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围炉夜话’:学术人的那些事儿”|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期宿舍学术交流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