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2-12-05  点击:[]

2022年11月28日-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平、团委书记刘娟、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闫帅征、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史若毓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史若毓主持。

11月28日下午,召开大会预备会。大会预备会议分别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执行主席名单(草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名单(草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要议程(草案)》以及大会会议须知,决定了大会正式会议的各项议程,进行了参加校研代会代表的选举以及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选的预选举。

11月30日下午,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刘娟致开幕词。她指出,一年来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院团委和校研究生会的指导下,在兄弟院系研究生会的支持下,勤奋求实,锐意进取,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是在理论学习方面,充分彰显了马院青年的专业担当。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激励我院研究生勇担重任、把握机遇,推动我院研究生会工作在求真务实中稳步前进。

闫帅征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本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秉承“公诚勤朴”校训,在服务学院事业发展、学生成长平台建设、深化组织改革、丰富校园文化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希望大家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功能,着力服务学生,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和工作认可度,进一步加强校、院研究生会组织交流,共创共迎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发展新局面。

史若毓代表院研究生会作了题为《青春奋进正当时聚力扬帆再出发--团结带领全院研究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研究生会在丰富价值引领、深化组织改革、搭建服务平台、完善育人体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她表示,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坚守服务同学的初心,紧跟时代步伐,引领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邵平代表学院党委对院研究生会工作表示肯定.她谈到,院研究生会在工作中始终秉承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团结进取、奋发向上,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深化体制改革、营造育人氛围以及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她向与会代表和广大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美德;第二,坚持创新思维,不忘初心使命;第三,勇于担当作为,实现青春梦想。

开幕式结束后,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进行了选举阶段的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西北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简介。在院团委的组织和引导下,大会分别进行了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秘书长选举、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及西北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候选人选举,选举有序进行,与会代表积极参与投票,选举产生了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秘书长、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西北大学第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候选人。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将会继续努力,坚定信念、迈稳步伐,与广大研究生一同在西北大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征程的宏伟蓝图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属于青春篇章!

上一条:“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西北大学学生会开展理论宣讲 下一条:“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西北大学学生会开展理论宣讲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