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物理学院开展理论宣讲

2022-12-23  点击:[]

12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西北大学物理学院开展了线上理论宣讲。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分别是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田丰、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杨靖垭和张凡凡。

杨靖垭同学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应该把握的原则,使同学们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认识,激励广大学子自立自强、奋勇攀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2E0E41

张凡凡同学以《严学笃行——推动二十大精神“落地生花”》为题,向大家介绍了过去十年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使同学们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辉煌成就及未来的使命任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7139F2

田丰同学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取得的成就以及党在迈向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所作的战略部署,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激励同学们时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挥洒汗水、奋勇前行。

D661E

随后,物理学院的孙成博同学就此次宣讲进行总结,活动圆满结束。言之无文,行而不远。只有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民族语言来阐述党的二十大精神,才能让其在人民群众心中落地生根。今后,我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将继续紧跟党的脚步,扎扎实实做好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工作。

上一条:我院召开元旦假期安全教育大会 下一条:激扬青春梦,奋进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