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堂食馆项目喜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2016-12-30  点击:[]

恭喜我院学生堂食馆项目在第二届互联网加大赛中获西北大学校级金奖、陕西赛区省级复赛铜奖。

为表彰第二届互联网加大赛参赛得奖的优秀学生队伍以及指导老师队伍,为第三届互联网加大赛做动员,我校于2016年12月29日下午召开了颁奖会议,我院大三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程露作为项目负责人出席了颁奖会议。会议开始,由校长发表讲话,并进行学生与指导老师颁奖。

接下来是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发言。其中教师代表指出,互联网加大赛激发了我们创造力的同时,也存在一些明显弊端。比如,“互联网+”大赛仍然更重视科技类项目,以市场经济为导向,而忽视了公益创新类项目,她殷切希望校方与大赛举办方联系,解决这个问题,在重视创造利润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社会公益。

最后,王校长进行了发言。王校长肯定了我们今年的优秀成绩,并表达了希望我们向获得全国大赛冠军的西北工业大学学习,双方合作互助的想法。并对第三届互联网加大赛做了规划布署与动员。

     下面是本次获奖项目堂食馆的简介:本次获奖项目名称为“堂食馆”,意为:“堂堂正正地接受食物”,即使受助群众不需要通过折损尊严而获得食物。该项目与韩国社会工作机构下设的“FOOD  BANK”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后期机构建立准备期间将选派主要人员去韩国进行培训和学习,借鉴韩国实践经验,力求设计适合中国社会的,满足国民需求的中国化“堂食馆”项目。同时,本项目在原本慈善公益性质的“FOOD  BANK”项目基础上推陈出新,以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视角重新出发,建立专业的社工机构。

至于具体的参赛规则、赛制,大家可以在我们学校的官网上查看。希望大家能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加下一届“互联网+”大赛,并祝有意愿参加大赛的同学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也希望该项目以后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相信看了获奖证书你就会心动的!


上一条:诚信考试,且听风吟 下一条:桅杆屹立——记载于史册的抗争历程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