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诚信考试,且听风吟

2016-12-31  点击:[]

诚信为翼,且听风吟

期末考试即将来临,相信小伙伴们都有一些小激动吧,因为考完试咱们就要回家过春节啦!不过,咳,还得先考完再说~

在考前,小编发出“认真考试,诚信为翼,且听风吟”的呼吁,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切入正题吧

考试如山,条例初探

首先要讲讲咱们西大的考试要求和惩罚措施,估计新生手册很多同学到现在都没翻过吧【抬头望天】,那么我们很有必要把这一块儿内容放到最前面来讲。

案例再现,警钟长鸣

接下来我们举几个近几年发生在西大考场上的真实案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敲响心中的警钟。

案例一2014级本科生高**夹带,根据《西北大学本科课程考试管理细则》(校发[2005]教字24号)第二十四条第一款及《西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校发[2006]教字31号)第八条第二款之规定,学生高**该门课程成绩记为无效, 取消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案例二:2013级地质学专业本科生姚**夹带,根据《西北大学本科课程考试管理细则》(校发[2005]教字24号)第二十四条第一款及《西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校发[2006]教字31号)第八条第二款之规定,学生姚**该门课程成绩记为无效, 取消学士学位授予资格。

看到上面的示例相信大家都心头微震,那么请我们做好自己的守护者,守护那一条存在却又看不见的警戒线。

长路漫漫,且听风吟

求学之路难且艰,考试只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不是具有决定性的那一部分。但是如果我们连考试都战胜不了,我们又能够战胜什么呢?

做人之路厉且险,诚信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不是最不重要的那一部分。如果我们连诚信都做不到,我们又何谈做人呢?

期末考试悄然而至,我们应当展现西大人的风采,更要展现哲社院的风采,诚信考试,拒绝投机,用行动证明一学期努力的成果,坚守属于自己的骄傲。

最后,在考前,我们祝愿大家取得理想的成绩!拥有一个轻松愉快的寒假!

上一条:1617 ,一路一起 下一条:我院堂食馆项目喜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铜奖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