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纪念中共中央和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85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2020-11-17  点击:[]

1115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我校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渭南师范学院协办的纪念中央红军长征胜利到达陕北85周年理论研讨会,在渭南师范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4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延安精神”主题,探讨延安时期党的历史,深刻阐释延安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我校部分师生向会议提交论文并做了交流发言。


渭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卓宇、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负责人刘瑛、陕西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闫团结先后致词,指出延安精神是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精神宝库,是干事创业、砥砺前行的动力源泉,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弥足珍贵,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精神,把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培育形成的延安精神,传承好,培育好,发展好!

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院长梁星亮教授,以延安时代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比较的视角,多层面阐述了如何紧跟时代步伐,弘扬延安精神的诸多思考: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不动摇,推进理论自信与担当;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是党发展的成功之道;在艰难困苦中彰显共产党人的本色和对革命理想的执着坚守;在自我革命中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完成伟大的历史使命需要坚强有力的领导核心,更需要全党维护领导核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有红副教授以“延安时期从严治党的立体图景”为题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从动机分析、实践逻辑、历史成效、借鉴经验等四个部分,全景展现了延安时期从严治党的全貌。

为了明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开始了有关筹划和准备工作。

(延安精神与党的建设研究院)

 

上一条:我院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3名教师在2020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奖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