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举办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

2020-12-26  点击:[]

        1224日下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聘任仪式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国强、教务处处长曹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40名接受聘任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参加。聘任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主持。

会场

  首先,刘杰宣读了关于聘任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的有关决定,相关部门负责人、学工干部、辅导员共47人受聘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吕建荣、田明纲、惠正强、董国强、曹蓉、李军、刘杰、王强为新受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颁发了聘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自成代表新受聘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作了发言。


颁发聘书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建荣从为什么要聘任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怎样发挥好思政课兼职教师作用、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指出,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关键要抓好教师队伍和课程质量。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将兼职思政课教师发展工作列入学院发展规划中,建立专职教师、兼职教师沟通交流机制,互相学习、共同提升,发挥好两支思政课教师队伍的优势和作用。兼职教师要按照“强化优势、补足短板”的原则,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与实践育人中积累的经验和案例,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探索适应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规律的教育方法。要以思政课教师“六要”、思政课教学内容“八个相统一”为目标,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他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不断改革创新,为大思政格局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教育部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赵沛副教授进行了教学展示。





上一条:郭立宏校长教代会工作报告多处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赴韩城开展“党支部共建”学习活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