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实践基地在基层社区授牌成立

2021-05-17  点击:[]

5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长安区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宣讲校地合作座谈会暨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长安区委宣传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长安区郭杜街道、韦曲街道,凤林社区、樱花社区等街道和社区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对长安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和理论宣讲的情况,以及“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的发展情况。她表示,校地融合是加强学生社会实践、充分发挥专业才能服务社会的积极探索,学院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在基层社区建立大学生理论宣讲实践基地,将党的理论宣讲延伸至基层群众,真正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马言马”,传播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作用。

长安区委宣传部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进基层进社区恰逢其时,希望宣讲团今后在社区基层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并将马克思主义和党的理论宣讲和传播向多行业、多层次扩展,将校地融合做深做实,进一步扩大西北大学党史宣讲团的社会服务范围。

与会嘉宾分别为郭杜街道凤林社区和樱花路社区、韦曲街道府北社区和靖宁路社区的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实践基地授牌。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成员侯鑫、刘婷婷、赵一迪分别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从延安故事看为民初心”“凡心所向 素履所往——看中共西大代表的迥异人生”“胸怀大局,无问西东——西迁精神的内涵及其传承意义”等为题,向凤林社区干部群众进行了理论宣讲,宣讲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

座谈会

授牌仪式

理论宣讲

上一条:冯刚教授做客学院名家讲堂 下一条:建党百年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层论坛成功举行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