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陆卫明教授做客学院名家讲堂

2021-06-17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我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2021年6月16日下午,在长安校区西学楼北1104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西安交通大学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陆卫明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许门友教授主持。

陆卫明教授用他博学专业的研究知识围绕毛泽东在中国革命中的伟大经历,从历史的选择、巨人的诞生、超凡型权威、非常的作用四大方面详细地讲述了毛泽东与中国革命的关联。通过展现大量珍贵的原始文献资料来讲解毛泽东权威领导的确立过程、军事领袖地位的确立、政治领袖地位的巩固、思想领袖地位的奠定等内容,为大家还原了一幅幅精彩生动的历史画面。

在报告中,陆卫明教授分析了毛泽东权威领导的成因,总结出务实求实的美德、渊博的学识、注重调查研究、总结经验等特质都是杰出政治领袖的必备素质。他强调保持良好的阅读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做研究更要扎实基础,注重第一手资料的学习与掌握,不能随波逐流,要做有价值有自我的研究。陆教授的报告史料翔实、语言精练,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显示出学术大家的渊博知识和严谨的治学态度。报告对于我院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必将起到重要作用。参加讲座的师生由衷地敬佩陆教授专注研究的精神,表示受益颇多。

报告结束后,许门友教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陆卫明教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上一条: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四史”教育融入“原理”课教学观摩与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院长卢山冰教授做客“终南思政讲坛”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