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赴杨凌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2021-07-15  点击:[]

   为发挥教育实践功能,引导学生从课堂走向生活,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加强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7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部组织2020级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学生代表40多人赴杨凌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师生合影留念)


实践教学的第一站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这个博览园是国内在建的最大农业博物馆组群,包括昆虫博物馆、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于右任教育思想纪念馆、农耕文化体验区以及室外蝴蝶园等,馆内不仅有丰富的标本、实物、文物和模型,还利用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形象生动地介绍了与人类关系密切的动物、昆虫、植物、土壤知识和农业科技史。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了中国特色的昆虫文化,了解了生命的起源与动物进化历程、动物的结构与功能以及现有的珍稀物种,学习了传统农业的近现代化转型进程以及于右任先生在推进教育发展方面所做的贡献。

教学实践的第二站是杨凌农业创新园。园区包括工场化育苗馆、梦幻花卉馆、无土栽培馆、日本盆景馆、南方果树馆、现代农业创意馆、西部特色观、超级菜园观、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日光温室展示区,馆内以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及信息技术为核心,聚集国际国内掌握现代农业关键技术的研发机构和企业,展示了国际国内农业高新科技成果,示范了现代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了各种花卉的特殊的形式和形态,参观了立柱栽培、袋栽、盆栽、槽栽等不同栽培形式,感受了西部特有的中药材、食用花卉、芳香植物、木本蔬菜、野生蔬菜、西部特色瓜果等60余个品种,领会了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

实践教学是巩固理论知识,加深理论认识的有效途径,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学生掌握科学方法和提高动手能力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学生素养的提高和正确价值观的形成。在此次教学实践中,同学们纷纷表示既认识了新朋友,打开了兴趣新视野,又检验了知识、锻炼了能力,获益颇丰。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赴韩城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师赴重庆开展实践教学和集体备课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