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校内现场展示活动

2021-08-28  点击:[]

827日下午,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校内现场展示活动,学院党政领导和45岁以下中青年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现场展示活动特邀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刚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力波教授、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教授、西安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教授和我院的教授担任专家评委,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志松主持本次现场展示活动。

活动开始前,李志松副院长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和评委,并说明了比赛规则和参赛教师的出场顺序。


本次大练兵活动共有我院15名教师按照所授课程分组参加。参与现场展示的老师们围绕所选题目及相关专业知识,结合传统教学方式与现代化教学手段,以新颖多样的教学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所涉及的知识要点和授课内容,展现出我院思政课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此次活动由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根据总评成绩和课程进行排序。最后,赵景龙、郭莹、李瑞华、马珂琦、李凯分别获得思想道德与法治、研究生思政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展示的第一名。

赛后评委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袁武振教授指出,要讲好思政课,需要好的选题、好的讲义、好的教师团队和好的教学氛围,各种因素环环相扣、缺一不可。李刚教授指出,选题在突出主题的基础上,还要做到出新出彩,既来源于教材,又要高于教材。闫团结教授指出,通过话题和事例的引入,最后要聚焦到教学内容上,要将事例讲深、讲透,不能浮于表面。梁严冰教授从教姿教态、教学手段、教学内容的学理性等方面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全方面评价。刘力波教授高度评价了此次大练兵活动,他认为,在思政课的教学中要深入挖掘历史史料,构建系统全面的教学内容,同时还要突出重点、彰显特色。

赛后,学院将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文件的有关安排,组织开展省赛录课、磨课,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和骨干教师指导备赛教师进一步完善教学设计、提高授课技巧,综合考虑录课效果、校内评价各方面情况,推荐相关教师参加省赛网络初评活动。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形势与政策课“大练兵”现场展示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赴韩城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