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政法大学鲁洋副教授做客我校终南思政讲坛

2021-11-03  点击:[]

112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鲁洋做客我校终南思政讲坛,为师生做了题为“从延安整风运动中汲取自我革命的智慧和力量”学术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强教授主持。


鲁洋副教授从延安整风运动这一时代背景出发,从国内外学界关于延安整风与自我革命的研究动态入手,阐明了延安整风运动是党的自我革命历史上的一个成功典范。她表示,延安整风运动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我革命观的体现,在我们党的自我革命史上有着重大意义。

她还指出,自我革命视角下的延安整风运动可以用“436”来概括。所谓“4”,就是四个阶段,即准备阶段——展开阶段——普遍展开阶段——总结提高阶段;“3”指的是三大举措,第一就是要确立党的思想路线,解决思想不纯问题,第二是要强化党的团结,解决政治不纯问题,第三要将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解决作风不纯问题;“6”便是六条经验,分别从党进行自我革命的前提基础、根本方法、基本态度等方面来展开论述。


鲁洋副教授此次讲座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层层递进的讲解发人深省。报告结束后,王强教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鲁洋副教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上一条: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消防安全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王晓荣教授走进我校思政课课堂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