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消防安全学习教育活动

2021-11-11  点击:[]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我院师生应对消防安全事故的自救、自护能力,维护学院稳定安全,2021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安全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教官董湃来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刘杰书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董湃主任首先向大家列举了典型的安全事故案例,通过鲜活的图片及视频资料让大家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总结出“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强调人人都需要提升消防意识,防患于未然。

接着,董湃主任向大家介绍了常用消防器材的性能及使用方法,并在现场示范了防烟面具的佩戴、灭火毯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提倡各场所要配备必要的消防工具,工作人员掌握正确的逃生技能与方法。最后,董湃主任就师生现场提问给予了充分地解答。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加强了广大师生防灾应急的意识,也提高了广大师生抵御火灾并逃生自救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下一条:西北政法大学鲁洋副教授做客我校终南思政讲坛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