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021-11-12  点击:[]

1110日上午,按照学校《关于开展西北大学第三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和相关工作安排,我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次比赛邀请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婷副教授(首届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特等奖获得者)、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芳副教授(全国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于春副教授(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和西北大学教务处倪小勇副处长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教学副院长主持本次比赛活动。

比赛开始前,学院教学副院长介绍了出席此次比赛的评委和参加此次比赛的老师,并简单说明了比赛要求。

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先在各教研部进行初赛,由教研部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参加学院比赛。比赛中,各参赛教师都对参赛课程进行了周密的准备和精心的设计,在15分钟的时间内依次进行学情分析、内容分析、过程与方法分析、考评与反馈等环节的展示;评委老师结合参赛教师的实际说课效果和教学理念、教学创新、教学内容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多样,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能力和水平。



展示现场



评委现场点评


针对本次比赛的现场展示,评委老师们给予充分肯定并给出了改进建议。倪小勇指出,只有深入了解学生才能走近学生,思政课教学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李芳指出,要在进行内容创新的基础上,分专题和章节进一步凝练总结,突出创新点;李婷指出,说课和讲课不同,要将教学理念与思政课相结合,真正做到精准思政,实现内容创新与方式方法创新相结合,不要局限于固定的教学模式;于春指出,教师在说课过程中要注意自身的教姿教态,清晰自己说课内容的创新点和创新设计,教学方法尽量实现理论化。

展示结束后,根据评委们的现场打分,选拔推荐王青、李薇、赵景龙为我院参加校赛人选。教学副院长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课堂教学创新展示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意识,他希望各位参赛老师能以此为契机,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座谈会 下一条: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消防安全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