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党的建设实践”暨第一届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论坛通知

2022-08-31  点击:[]

尊敬的 女士/先生:

您好!

致敬双甲子,奋进新时代。2022年,西北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全体校友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党的建设实践”暨第一届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论坛。相关事宜如下:

一、论坛主题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党的建设实践”暨第一届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论坛

二、主办单位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三、论坛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22年9月24日

会议地点:陕西西安

四、论坛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具体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确定)。

五、参考选题

1.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的当代阐释

2.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

3.《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研究

4.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研究

5.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飞跃的历史进程和规律研究

6.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世界意义研究

7.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研究

8.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研究

9.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

10.智慧党建的基本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

11.数字党建与支部工作规范化研究

12.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研究

13.其他与本方向相关的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

六、会议征文要求

1.参会者需在2022年9月15日前向主办方提交本人撰写的与本次会议主题相关的学术论文或实践报告一篇,字数6000-10000字为宜(须为未公开发表论文或报告),以“题目-工作或学习单位-毕业年份-作者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nwumyky@163.com ,文章格式请参照《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期刊的论文要求(实践报告格式不做要求)。

2.参会人员需在2022年9月20日前扫描下面二维码在线提交参会回执。

七、评审与通知

1.论文入选名单将于2022年9月18日前在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http://mks.nwu.edu.cn/)公布,届时将以电话或邮件通知入选者,敬请关注。

2.本次论坛入选论文将汇编成册,作为给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献礼之作,并推荐给《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期刊择优刊用。

3.大会发言者围绕所提交的学术论文,做好10分钟以内的发言准备。

八、其他事项

1.本论坛以文参会,会议期间参会代表的餐饮由主办方提供,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

2.会务联系方式

周茜雅:13772240472(手机) 029-88308178(座机)

张艳斌:15339095305(手机) 029-88308171(座机)

张晋龙:18811132889(手机)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年8月31日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党的建设实践”暨第一届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论坛公告 下一条: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劳务派遣人员招聘启事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