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美化环境,爱老敬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实践教育活动记

2016-10-25  点击:[]

 

    为了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争做合格党员。在学习党规党章,学习重要讲话的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赴书院门社区、劳动二坊社区,开展为期2日的实践教育活动。

5月5日下午两点,社区劳动二坊社区领导的带领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简单参观了社区。得知社区将在下午3点左右举办老年人趣味运动会,党员同志们主动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运动会的场地、协助参与运动会的老年人登记报名、安排老年人在候赛区准备、详细的给老年人讲解比赛规则。

(党员张硕在协助搭建休息区展蓬)

(图为一名正在参加套圈项目的老人)

参加活动的党员张硕表示:“通过此次社区实践我体会到,老年人曾经为我们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所以我们要懂得尊敬老人,关爱老人,多抽出时间来陪伴他们。”同时,很多党员也表示:“作为党员,更应该在爱老敬老方面为其他同学做出典范。以后希望能够多参加类似的活动,也希望能够带动其他同学一起来关心老年人。”

5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们又来到了书院门社区,在社区党支部王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对于书院门安居巷的环境卫生清洁活动。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展现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敢于冲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有的用铁锹铲除石头砖块,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忙着把从绿化带中捡出来的废纸、塑料袋等扫进垃圾箱,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社区的王书记表示:“很多人都认为现在的90后怕苦怕累,但是这些大学生真的不一样,干起活来特别认真,真不愧是党员。”

(图为党员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固定散落的电缆)

整个活动持续了近2个小时,活动过程中总计清理各类垃圾5车,清理绿化带两条。党员景晓娟表示:“看到这么多垃圾被我们清理出来,整个街道变得干净整齐,特别有成就感。另外,在我们的影响下,门面房经营户也陆续加入到整治队伍中,这让我更加有动力。作为一名党员,用自己的切身行动来带动身边的群众关注卫生、保护环境,这让我感到无比的开心。”

(图为党员们在打扫社区街道的卫生)

2015级社会工作硕士党支部的张雨萌同学说,以往我们的组织生活都是大家坐在一起,学习党的最新文件和精神指示,形式比较单一。但是这一学期以来,我们利用专业优势,依托社区资源,带领党员同志和一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社区,开展实践教育。一方面创新的形式让大家对于每一次组织生活充满了期待,另一方面也将学习会中领会到的精神外化于行动,从而让大家对于新精神领会得更加深入。

上一条:王正斌副校长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党员面对面共话合格 下一条:团结的家庭,战斗的堡垒 ——论2015级学硕党支部的奋斗日常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