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王正斌副校长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生党员面对面共话合格

2016-10-25  点击:[]

 

6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学硕党支部召开了“立标准、话合格”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波团委书记刘建波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务工作组组长艾强主持。

此次学习活动以“反转课堂”的形式开始,由张丽静为大家做主题党课讲解从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修养、提高科学文化素质三个方面入手,对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做了深入的阐述和分享,从小事做起,将合格党员的标准落实到生活实践当中去,在砥砺前行中适应新形势,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最需要做的。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展开热烈讨论,从不同维度、不同层面、多角度交流各自心得体会。张腾同志认为:在党员身份更加丰富的今天,“两学一做”继续保持党员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的实现途径。在生活和学习中,加强自己的看齐意识,向模范党员看齐,要用马克思主义原则去抵制和克服自己思想意识上的不足。郭禹宏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谈了几点自己的体会,他谈到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自觉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建设“理论中的中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担任起自己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同时要以目标为牵引,注重真正践行支部“共产党员目标承诺制”李聪同志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四个方面谈到了自身修养和学术水平两个问题,在日常的生活中要不断反思自己言行,自律自省,汲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精髓,真正能够落到实处。王丹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中的“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一段话深有感触,打铁还需自身硬,在研究生的学习中,她认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本领才是当下最应该做的事。

王正斌副校长对于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首先他对此次会议的主题、形式、内容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展现了一名研究生党员应有的知识体系、思维能力,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员应有的政治立场与思想认识,大家能够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如此理性、深入的看待事物而点赞。其次,他以一名学长的身份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党员生活,并且对研究生在两学一做中应该如何去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注重价值塑造,对价值的评判要有是非标准,并且能够形成个人一套完整的价值体系二是努力培养独立的人格,包括独特稳定的思维方式以及成熟稳重的行为风格三是树立标准,在研究生的学习生涯当中,要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树立明确的标准,在学术的提升之外也要懂得适当的科技创新,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最后,他以一名师的身份就如何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提出了自己看法。他认为两学一做”的有效开展要抓住“学”关键夯实“做”基础。要在学习的前提下,解决实践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以踏实严谨的治学态度,精益求精的学术作风,发挥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对合格党员的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同时也为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举办“学‘习’工作坊”系列活动之掌握工作制胜的看家本领 下一条:美化环境,爱老敬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实践教育活动记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