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7-11-09  点击:[]


1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会结合学院近期工作,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领会和贯彻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undefined

马朝琦书记在发言中强调,这次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的深入学习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的的盛会。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理解和把握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并将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王强副院长要求,全院教师要积极的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过程之中,做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王永智副院长指出,要深入细致的学习十九大报告,抓住理论发展前沿,发现和凝练新的科研生长点。

undefined

中共陕西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学者宣讲团成员我院梁星亮教授介绍了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要求,给参会老师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诞生过程,并对报告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重要论断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undefined

为配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也及时组织回人民出版社《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并下发每位教师。随后,学院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讨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各位参会教师围绕着如何提升理论学习研究的方法、如何促进十九大精神更好的进课堂,如何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贯彻和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和探讨,并纷纷表示要秉持认真的态度和更高的要求继续学习和钻研十九大报告,更深刻地领会十九大精神,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工作。


上一条: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委在“西北大学党建理论研讨会暨党建研究会2016年年会”中获多项荣誉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