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集中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

2019-10-24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校党委《西北大学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10月22日,我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在西学楼1201党员活动室分别集中观看了《榜样4》,观看完之后,各个支部的观看成员分别进行了心得交流。

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坚毅的《国际歌》旋律开场,以雄壮的《国际歌》声结束,《榜样4》向共产党人和世人又一次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致认为,每一名共产党人在学习这些榜样的精神、学习这些先锋的品质和学习这些模范的素养时,必须要有自我革命的精神、自我革命的品质和自我革命的能力,刀刃对内、刮骨疗伤。物久则废,器久则坏,法久则弊。我们要对标这些先进,检视自身的不足,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能与一名合格共产党人相称的“病菌”时绝不能讳疾忌医,而要坚持不懈同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错误作斗争,刀刀向肉、义无反顾、动真碰硬;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去对标先进、以永远在路上的劲头去解决问题,以实际改进成效向榜样致敬、向榜样学习、为人民服务,永葆自身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undefined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榜样》中每一个镜头、每一个场景、每一个故事,都彰显着党员的力量,每一位参会成员都被深深地感动、折服,并受到精神的洗礼。张富清,身披戎装,保家卫国;告别军旅,本色不改;李连成,用一个个生动地事例诠释了什么叫“吃亏学”;黄文秀,初心不灭,青春无悔;唐真亚,20年的水上邮路,人民心中的“大湖鸿雁”;李萌,“80后”环卫女工,一句“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是她的人生向标;隋耀达,“村民需要我,我还不能走”,使他扛起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大旗,默默坚守在扶贫一线;嫦娥四号航天人,坚守“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初心,坚守岗位,奋斗一直没有停歇,守候着42万公里外的航天梦想。他们都是真实的人物,他们就在我们身边,他们不是高山不可仰止的神话,但他们的所作所为却值得让我们为之醒悟和反思,和他们相比我们做得还远远不够,我们要努力、要奋进、要学习榜样、争取成为榜样!

undefined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场的党员无一不被一幕幕温暖的瞬间所感动,在场党员几次潸然泪下,大家用心感受着荧幕中的人传递出的无限能量。大家表示每一位榜样人物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却又无一不在用自己平凡的举动书写着华丽的动人篇章,他们每一位都激励着青年学子。大家纷纷表示这个教育片使自己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一定要向榜样学习,向党和人民致敬!我们生逢盛世,需要懂得在这锦绣繁华的背后,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感受到了来自榜样的力量,使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的方向!

undefined

上一条:我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0月份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