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公益活动

2019-12-09  点击:[]

依据《西北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12月7日下午,我院师生代表前往麋鹿村,走进陕西回归儿童村——太阳村进行公益活动。学院党委、各教工支部代表、本次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务工作组部分成员参加了此次公益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活动主要分五个阶段进行: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陕西太阳村捐赠了米面粮油等生活用品,并和这里的儿童合影留念。随后太阳村负责老师向我们介绍太阳村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他指出主要帮扶“两类儿童”,感谢社会各界的“四种帮助”,主要开展“四项救助”。太阳村自创办25年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从村出去的儿童无一再走上犯罪的道路,而且基本生活有了保障,并为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太阳村往事》,介绍了太阳村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在场观看的人员无不为之动容。接下来太阳村的孩子们也为大家献上了一支舞蹈《天天向上》,展示这些回归儿童“天天向上”的精神风貌。表演结束后党委书记刘杰同志在发言中指出,这些儿童有权利也应该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快乐的成长,感谢福利院对这些儿童的关爱和帮助。如果有可能我们今后会经常来看望这些孩子。

undefined

undefined

最后,由太阳村的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孩子们的生活区域,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心和帮助下儿童村的硬件设施较以前有了很大改善,孩子们的生活条件也变得比较舒适和温馨。在此过程中,师生代表关切地询问孩子们实际生活中的细节,对福利院细致入微的工作表示感谢,也为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表示宽慰。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公益活动活动为太阳村的孩子们带来了温暖和关怀,让他们更多的感受到来自社会和学校的关爱。全体师生会继续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做更多好事实事。同时这也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实践教育活动,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爱心和奉献的洗礼。希望大家能够对陕西的太阳村更多的关注,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心与关爱。

undefined

上一条: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设立“党性体验站”为支部党员“把脉治病”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