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启智笃行,筑党魂凝聚力复兴|齐钊副教授为研究生作“为什么说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的准备”“四史”学习专题报告

2021-04-16  点击:[]

4月15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导师讲坛“四史”专题学习讲座第四讲在长安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齐钊副教授应邀作了题为“为什么说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的准备”的报告。

报告中,他重温了五四运动的背景、起源以及这场运动带来多方面的重大变化。他指出,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齐钊表示,早期中国共产党员身上所体现出的矢志爱国、勇担责任、坚定信念、关注国情的高尚情怀,期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从党史中吸取力量,坚定信念,奋发有为,为中国建设事业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研究生深刻体会到五四时期的青年以及早期的中国共产党员身上所体现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爱国情怀。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弘扬五四精神,沿着五四运动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接续奋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向着振兴中华的梦想前进。

上一条: 学党史启智笃行,筑党魂凝聚力复兴| 赵璐教授为研究生作 “改革开放的三次思想解放”“四史”学习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党史启智笃行,铸党魂聚力复兴|李志松副教授为研究生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及启示”“四史”学习专题报告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