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启智笃行,筑党魂凝聚力复兴| 赵璐教授为研究生作 “改革开放的三次思想解放”“四史”学习专题报告

2021-04-30  点击:[]

4月29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导师讲坛“四史”学习专题第五讲在太白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赵璐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改革开放的三次思想解放”的报告。

报告以《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文章发表、“十四大”明确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十五大”确立新的所有制理论等三个历史阶段为背景,为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经历的三次思想解放,即1978年第一次思想解放冲破了“个人崇拜”,1992年第二次思想解放冲破了“计划经济崇拜”(姓社姓资)及1997年第三次思想解放冲破了“所有制崇拜”(姓公姓私)。赵璐指出,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同时,改革开放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报告对于我校研究生深刻领会我党实事求是、勇于探索、敢于自我革新的优良品质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 学党史启智笃行,筑党魂凝聚力复兴| 杨权利教授为研究生作“四史”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学党史启智笃行,筑党魂凝聚力复兴|齐钊副教授为研究生作“为什么说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的准备”“四史”学习专题报告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