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学党史启智笃行,筑党魂凝聚力复兴 | 刘杰书记讲党课:学史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2021-05-21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杰以”学史力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为题,为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

刘杰围绕主题,以自己在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时的沉重心情和在观看《典籍里的中国》时的激动心情为切入点,从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等三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艰巨历史任务的原因,启迪支部成员要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辉煌与苦难,用现在的幸福同过去的艰难做对比,要以党史为教科书,让历史之光照进现实,启迪心灵;以党史为营养剂,从中汲取经验,获得力量;以党史为清醒剂,从中重新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刻提醒自己要和人民走在一起,干在一起,真正做到从行动上入党、从思想上入党。

刘杰向全体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涵养家国情怀,坚持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结合,扛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二是要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淬炼党性修养,通过教育固本培元,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三是要有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要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四是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回答时代之问中交出完美的青春答卷;五是要扎实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永远保持一颗热爱学习的心,要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六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刘杰表示,要高质量、严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要位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入脑入心,不走形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凯凯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要发挥专业优势,发挥聪明才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精研细读深刻感悟,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学党史启智笃行,筑党魂聚力复兴 | 邵平副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广泛征求意见工作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