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致全体马院学子的一封信

2020-02-02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1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就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陕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多次召开会议就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部省工作要求作出具体安排。我们关切、关心每一位马院学子的健康,不管你身处何方,我们都与你同在。面对疫情,需要包括马院学子在内的每个人齐心同携手,与全国人民一道,凝聚全体力量,发扬中国精神,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打赢防疫战,共筑健康中国梦。为此,学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关注疫情动态,做到科学防护

我们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正确认识疫情特点和发展形势,认真做好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护措施。学习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疾控中心等卫生健康部门发布的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和注意事项,提高自己和家人的防护意识和能力。

2.理性认知疫情,拒绝谣言散播

增强辨别能力,保持理智和冷静,不随意听信传播非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我们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3.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

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外出时做好防控,务必佩戴口罩,并正确佩戴有效的防护口罩。

4.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我免疫力

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准备食物、用餐前、上厕所后等情况下,正确洗手。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5.如非特殊情况,请勿提前返校

全体同学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报到,请大家按学校通知的开学时间返校报到。如因特殊原因提前返校,请提前与所在院(系)联系,并由所在院(系)报党委学生工作部(本专科生)、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审批。请同学们相互转告。未经批准,学生公寓暂不安排住宿。如有变化我们会及时更新通知。

6.保持身心健康,充实假期生活

 在家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聚会,减少与外来人员接触。要注意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平衡饮食,适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在陪伴家人放松之余也要充实自己的精神生活,利用学校的网络学习资源给自己充充电。

疫情牵动家国,安危你我同在。

亲爱的同学们,学院一直心系你和家人的健康平安!

    让我们携手并肩、客观对待、科学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生返校教育会 下一条:迎新 启程——我院举行2019级开学典礼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