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术分享暨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

2020-10-24  点击:[]

2020年10月23日下午,我院在西学楼1105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术分享暨暑期社会实践报告会。本场活动由2018级中国史专业的王子聪,2019级近代史专业的宋凡、中国史专业的于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遆琪琪、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孔令璇5位同学主讲,我院2019级与2020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王子聪、宋凡和于溪从人物生平、历史评价等方面介绍了傅斯年、琦善和胡适三位历史人物,带领大家走进中国近代史,引导同学们回忆近现代中国遭受的苦难,鼓励大家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同时为同学们深入分析历史人物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遆琪琪结合自己暑期社会实践经历,从前期筹备、实践过程、活动收获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她的经验与感悟,孔令璇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申报与结项事宜,揭开了暑期社会实践“神秘的面纱”。两位同学的分享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五位同学结合自己的阅读感悟与实践经历,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和实践交流会,内容丰富、贴近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颇多启发,引导同学们从学术科研中增长理论水平、从社会活动中积累实践经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李佑新教授做客“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二百零五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术沙龙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