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王有红为研究生作“从延安时期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史”学习专题报告

2021-03-30  点击:[]

3月26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导师讲坛“四史”学习专题讲座第一讲在长安校区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有红应邀作了为“从延安时期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报告。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及各院系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从“延安时期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人生智慧”“从延安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党史学习中收获精彩人生”等四个方面讲述了延安精神诞生、演化的过程及其对当代研究生所带来的启示。王有红指出延安是马克思中国化的沃土,是毛泽东思想的诞生地,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时期的经历给党和人民留下不竭的精神动力,为国家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报告以故事的形式讲述了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使研究生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民情怀和历史担当,他鼓励学生们牢记革命先辈传承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到“信”、“知”、“仁”、“勇”,即信者无敌、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为庆祝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不断坚定研究生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专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了导师讲坛“四史”学习专题讲座,让研究生深刻体会建党百年的伟大历程以史为鉴,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行矢志不渝的奋斗,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上一条:“学生就业能力+工程”——行业菁英计划师资培训 下一条:见习感悟|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寒假政府见习见闻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