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行党史专题宣讲

2021-07-04  点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以百年党史为主题,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党史专题宣讲。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分别是2019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宋凡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张瑞。

1B4AF


宋凡以《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救国大业到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脉络并总结历史经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时代画卷。

7E59


张瑞以《党的领导是军魂,人民军队心向党》为题,从从中国共产党的名称溯源,介绍了“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军魂的形成历程,和革命军人如何做到忠诚于党,并引申至新时代青年党员应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

7954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此次专题宣讲,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百年历程以及党和人民军队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党史,守初心的热情。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忆往昔 梦远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2021年毕业晚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书香滋润心灵,雅言溢满校园|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阅读分享会第十二期圆满举办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