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缅怀历史,振兴中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21-09-23  点击:[]

2021年9月18日,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引导我院青年学子继承革命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在院团委组织下,我院2021级团支部开展“缅怀历史,振兴中华”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九一八”事变至今已有90个年头,记忆从未褪色,历史尚有回响。尖锐的警报声久久不停,时刻提醒着我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通过集体观看纪录片《“九一八”真相》,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先辈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的那段历史,深刻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以及中华民族奋勇抗击的精神号召。

2021级团支部书记骆家昕表示,炮火虽不在,警钟仍长鸣。回顾历史,我们噙着泪花的眼中,有着对祖国对这片热土的深情凝视;展望未来,我们昂首阔步,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唯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作为成长在红旗下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勤奋、好学、谦虚、谨慎、拼搏为口号,用实际行动为祖国更加强大而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我院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生活、不懈奋斗。在党史学习中塑造青年学子的民族精神、爱国之魂,让其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红桅杆”宣讲团在艺术学院进行理论宣讲 下一条:“红桅杆”宣讲团在陕西国铁经营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理论宣讲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