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桅杆”宣讲团在陕西国铁经营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理论宣讲

2021-09-17  点击:[]

2021年9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宣讲团在陕西国铁经营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理论宣讲。本场活动的主讲人分别是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杜双鹤、刘婷婷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毛苓萱。

陕西国铁经营服务有限公司仝海燕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红桅杆”宣讲团及三位主讲人的情况,并强调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

杜双鹤以《观百年铁路史,悟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七一”讲话精神》为题,从中国第一条铁路——德小铁路建设历程讲起,以丰富的图片和准确的数据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我国铁路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铁路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崇高品质。

刘婷婷以《党员初心使命--从中共一大代表谈起》为题,回顾红色起点——中共一大的历程,展现早期共产党员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坚韧品质,并以中国铁路人在疫情期间的出众表现,生动阐释了中国铁路人对中共一大精神的传承弘扬。

毛苓萱以《学习党史守初心 弘扬精神担使命》为题,以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为起点,通过细致梳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七大召开的背景和内容,展现中国共产党始终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

本场宣讲从弘扬党的初心使命出发,结合中国铁路发展的现实案例,以崭新视角深入诠释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初心,既有理论支撑、又有现实温度,受到了好评。

上一条:缅怀历史,振兴中华|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团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9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宿舍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