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宣讲团在长安区新华街社区开展理论宣讲

2021-10-16  点击:[]

2021年10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宣讲团在长安区韦曲街道新华街社区开展了理论宣讲。本次活动主讲人为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毛苓萱、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赵逸琳,以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永蓉。

毛苓萱以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为主题,主要介绍了中共一大到七大的主要内容,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红色精神及其代表人物,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经久不衰正是源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中所蕴含的建党精神。

赵逸琳以《追寻源头活水,赓续精神血脉》为题,讲述了影片《长津湖》里所包含的红色精神,说明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残酷性以及中国共产党人自身顽强奋斗的历史,新一代青年人要谨记抗美援朝精神,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张永蓉以《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为题,分别讲述了社会主义革命年代毛泽东同志、建设时期杨善洲同志、新时代黄文秀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进一步说明理想信念是中国人的“钙”,每一位青年人都要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

本次宣讲活动以红色精神为主题,分别讲述了建党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以及劳模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力量,增强了群众的民族自豪感以及对先进人物的敬佩之心,激励广大群众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不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开展原著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红桅杆”宣讲团在艺术学院进行理论宣讲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