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数学学院进行理论宣讲

2021-11-15  点击:[]

2021年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宣讲团在数学学院开展了理论宣讲。本场活动的主讲人分别是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毛苓萱、2020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李婕、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惠靖童、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黄文馨。


毛苓萱同学以《学习党史守初心 弘扬精神担使命》为题,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探索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长盛不衰。


李婕同学以《面对着黑暗,怀揣着光明》为题,讲述了熊向晖同志完美的革命生涯,从解放前的情报生涯和解放后的外交生涯两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并结合当下为新中国默默奋斗的英雄事例,让我们明白隐匿在黑暗中的人,也应该被记住,死亡从来都不是终点,遗忘才是。

惠靖童同学以《西安事变——时局转换的枢纽》为题,从事变背景、事变经过、事变分析、事变影响四个方面对西安事变进行了阐述,使大家对西安事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黄文馨同学以《浅谈中国社会主义路径的艰难转向》为题,从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实行改革开放等历史选择出发,阐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历史逻辑,使大家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更加坚定。

此次理论宣讲活动,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从党史理论学习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同时也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动力,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三)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