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21-11-16  点击:[]

2021年11月8日-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1104报告厅隆重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平、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娟、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瑞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娟主持。

undefined

11月8日晚,召开大会预备会。大会预备会分别通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以及大会选举办法等制度,决定了大会正式会议的各项议程,进行了参加校研代会代表的选举以及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选的预选举。

undefined

10日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邵平致开幕词。她指出,几年来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和校研究生会的指导下,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科技创新、素质拓展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是在理论学习方面,全体研究生紧跟党走,充分彰显了马院青年的专业担当,积极发挥了马院青年学子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进一步激励我院研究生勇担重任、把握机遇,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研究生会工作在求真务实中稳步推进。

undefined

校研究生会代表李妍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本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校、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紧密围绕同学的实际要求和切身需要开展日常工作,做出了扎实有效的成果。她希望未来大家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同时,要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会组织的联系服务功能,着力服务广大学生,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和工作认可度,在校、院研究生会组织进一步加强交流、携手共进的过程中,共创共迎研究生会组织改革发展新局面。

undefined

张瑞同学代表院研究生会做工作报告,她先后从活动组织、建设改革、日常服务等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她表示,在这两个“一百年”的特殊历史交汇点,作为马院学子,我们应当更加积极地承担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立足新的起点,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奋力开创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与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undefined

开幕式结束后,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进行了选举阶段的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的决议,听取了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西北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简介。在院团委的组织和引导下,大会分别进行了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秘书长选举、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及西北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候选人选举,选举有序进行,与会代表积极参与投票,选举产生了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秘书长、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及西北大学第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候选人。

undefined

选举结束后,院团委副书记刘娟老师致闭幕辞。她表示,这次大会认真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我院研究生会工作的成绩与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我院研究生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随后,她对当选的各位成员表示了祝贺,希望主席团切实发挥带头作用,着力增强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坚定信念跟党走,团结带领全院广大青年学生开拓创新、拼搏进取,展现出我院青年学生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以及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创造新的辉煌,谱写灿烂的青春篇章。

undefined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及学院全体成员将不断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用不懈奋斗谱写精彩华章。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 下一条:红桅杆思政理论学习社团在数学学院进行理论宣讲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