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

2021-11-16  点击:[]

1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主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于西学楼1104报告厅成功举办。院党委副书记邵平、副院长李建森出席开班仪式,参加开班仪式的还有我院第一期“青马班”全体成员。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刘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邵平对入选第一期“青马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她强调了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要求广大青年不负新时代,做有志青年、有为青年,永葆奋斗激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她对学员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和文化素养;二是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选择正确成长道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道德准则和行为准则;三是希望同学们坚持自我教育,积极参与“青马班”理论和实践培训,不断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体意识;四是希望同学们锻炼创新思维,扎实实践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有信仰、有知识、有能力、有悟性的复合型人才。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刘娟宣读了《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养方案》,对此次“青马班”的培养目的、培养方案和考核途径等予以明确。她希望我院全体青马学员在培训过程中珍惜学习机会、转变思想认识,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时时处处事事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勤学习,牢固树立爱校、尊师、守纪的理念,努力成长为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能成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刘婷婷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提倡全体学员充分借助“青马班”这一平台,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在学习生活中严于律己,坚决遵守“青马班”的规章制度,锤炼自身本领、强化担当作为、不辱青年使命。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相信我院“青马班”的学员们将不负时代所托,为党和国家的发展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朋辈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题分享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