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朋辈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题分享会

2021-11-17  点击:[]

2021年11月11日晚,我院在西学楼1104报告厅举办“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题分享会”。本次活动由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孙静和周钰玲两位同学主讲,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与此次学术分享会。

孙静同学以“百倍其功,终必有成”为主题,围绕科研、实践、就业三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在科研方面,她介绍了学术论文的投稿方式,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和参与学术会议;在实践方面,她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红桅杆”社团、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积极参与学院集体活动、“挑战杯”、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在就业方面,她建议大家尽早规划,密切关注专业就业方向,注重就业技能的积累和培养,读博深造要更注重学术积累,锻炼科研和论文写作能力,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奠定基础。

周钰玲同学以“科研小分享”为主题,就大家普遍关心的论文写作和发表问题进行了分享。她结合个人的实际经历从前期积淀、中期发力、后期明确三个部分对此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前期积淀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从导师的研究领域中找到自己的兴趣点,通过大量阅读积累相关知识;二是学习文献综述的撰写方法。中期发力是指论文题目的确定和内容的写作过程,论文题目要具体可写,下笔时要先拟定大纲,成形后要反复修改打磨。关于后期明确,她主要介绍了论文的投稿方式、投稿规范和投稿方向等内容。

两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实践经历,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分享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充实,与同学们的实际需要联系密切,对于帮助大家培养学术素养、提升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朋辈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题分享会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开班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