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朋辈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题分享会

2021-11-17  点击:[]

2021年11月6日晚,我院在西学楼1104报告厅举办了“朋辈的力量--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题分享会”活动。本次活动由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生黄翌主讲,我院2021级全体硕士生参与活动。

黄翌分享的题目是《玉兰树下寻真理 紫藤园里练内功》,他着重探讨了大学观的问题,然后结合自己在西北大学从本科到博士九年来的学习与实践的经历,并跟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收获和经验。在大学观上,他认为树立什么样的大学观是影响甚至决定大学生活质量的核心,大学不是麻痹、放弃自我的安乐窝,而是锤炼、革新自我的培养皿。此外,在谈到学习的收获时,他从“蚂蚁啃骨头”的品质、“为同学服务”的追求以及“脚下沾泥土”的品格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蚂蚁啃骨头”的品质是要求真务学、夯实学习成果,他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术讲座、论坛,同时通过广泛的阅读扩充知识面、提高知识储备。“为同学服务”的追求是要树立集体观念和服务意识,通过分享他参加“红桅杆”演讲团、学生校长助理团等活动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多参与集体活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脚下沾泥土”的品格是要投身实践,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活动结束时,他还结合本专业学习的需要,为同学们推荐了很多经典的书籍供同学们参考。

黄翌结合自己的学术实践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交流会,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为同学们在明确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提升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同学们受益匪浅。

上一条:学术系列讲座|李建森教授为我院学子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朋辈的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专题分享会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