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二)

2021-11-11  点击:[]

2021年11月3日晚,我院在西学楼1106学术报告厅举办了2021级博士生研究生学术沙龙。本次活动由2021级博士生张翠婷、李一玫、刘超、于欣荣等四位同学主讲,我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张翠婷同学以《延安时期<中国青年>月刊与中共青年观》为主题,系统梳理了中共青年报刊的历史发展脉络,介绍了延安时期《中国青年》月刊的复刊实况,同时说明了月刊与中共青年观之间的关系。此次分享深化了同学们对青年观的认识和理解。


李一玫同学以《弘扬延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深入阐述了延安精神的内涵、灵魂和精髓,同时就新时代如何传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展开深入探讨,强调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要不断从延安精神中坚定政治信仰、汲取前进力量。

刘超同学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为主题,介绍了这一论断的提出背景、过程及其内在逻辑。此次分享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于欣荣同学以《重温马克思的“人化的自然”》为主题,分析了“人化自然”前提的自我设定、人自身对象化的进程以及“人化自然”与“历史自然”的区别,阐述了马克思主义自然观是建立在历史唯物主义基础上的自然观,对同学们深入、全面地认识和研究马克思主义自然观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四位同学以丰厚的知识底蕴、严谨的学术态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启发颇多的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不仅开阔了同学们的研究视野,拓展了同学们的科研思路,而且对于引导同学们自觉树立问题意识、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1级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一)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