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理论微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宣讲团为西北大学附属小学橡树湾分校学生代表做“红色故事”宣讲

2021-11-19  点击:[]

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桅杆”宣讲团在中共西安市长安区韦曲街道工作委员会党校,为西北大学附属小学橡树湾分校学生代表做了“红色故事进校园”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2021级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硕士研究生严文昭、2021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申颖、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赵逸琳。

1544FB

严文昭以《初心不改,永远的军魂》为题,详细讲述了建军节的由来,让孩子们明白了人民军队的宗旨就是紧密地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使孩子们感悟生活在一个和平国家离不开人民解放军的默默守护,引导孩子们珍惜今天和平、美好、幸福的生活。

126728

申颖以《闪闪的红星》为题,讲述了“小萝卜头”的童年故事,让孩子们明白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导大家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赵逸琳以《初心引领童心,红色精神滋养新时代儿童》为题,为孩子们讲述了少先队的建立和“红领巾”的故事,通过对安源儿童团成立过程和奋斗历程的讲述,使孩子们了解了一段党的历史。最后,她还为孩子们推荐了《童心向党,百年辉煌》系列绘本,引导孩子们通过阅读了解党史。

119978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与革命小英雄进行历史对话提供了机会,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我院“红桅杆”宣讲团将继续在基层深入开展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充分发挥底色学院的作用!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暑假社会实践报告暨创新创业主题宣讲会 下一条:学术系列讲座|李建森教授为我院学子做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专题讲座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