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西北大学“触爱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培训活动成功举行

2010-04-29  点击:[]

    2010年4月29日下午一点半,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与新加坡触爱社会服务组织共建的“触爱奖学金”颁奖典礼及相关培训活动在5212教室成功举行。
    新加坡触爱组织成立于1992年,是一个非营利性志愿福利组织。十八年来,“触爱”每年都会为不同年龄和不同种族的人群服务,至今,他们的服务对象已经超过十万人。
颁奖典礼由哲社院副院长李宪清老师主持,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和领导有触爱社会服务的林孔怀总监和陆华先生,以及西北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田兵权,哲社院院长陈国庆教授,哲社院党总支书记杨建州研究员。
    首先,哲社院院长陈国庆教授致欢迎辞,对触爱社会服务的林孔怀总监和陆华先生的到来表示真挚的欢迎和感谢。然后,杨建州书记宣读了郭琳瑜等十名获奖同学名单。接着,触爱社会服务代表、西北大学学生工作处田兵权处长、哲社院院长陈国庆、哲社院党总支书记杨建州、副院长李宪清给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留念。之后,林孔怀总监对此次获奖学生给予高度赞扬,并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最后,西北大学学生工作处田兵权处长讲话,表示感谢触爱服务组织,并对大学生提出要求:要怀有感恩之心;要树立远大的理想;要学好专业课知识;要不断勇于实践 !
    颁奖典礼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获奖学生表示,他们一定会更加努力,绝不辜负触爱社会服务组织的期望,让服务拓展,将爱心传播!
    颁奖典礼结束后,林孔怀总监为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培训课,培训活动的主题是“DISC”。DISC是一种“人类行为语言”,其基础为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莫尔顿•马斯顿博士(Dr.•William•Moulton•Marston)在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研究成果。马斯顿博士是研究人类行为的著名学者,他的研究方向,有别于弗洛伊德和荣格所专注的人类异常行为,DISC研究的是可辨认的正常的人类行为。马斯顿博士将人类行为划分为四种:支配(Dominance)型、影响(Influence)型、稳健(Steadiness)型与服从(Compliance)型,不同的行为方式也会表现为一个人处理事情的方式,DISC这套方法就是以上述四个词英文名  第一个字母而命名的。
    通过林总监的DISC培训,同学们对自己和他人有更深入、具体、完整而客观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正视自己的可观察行为,让同学们认识到应该视需要而调整个人的行事作风,以应对与环境或他人互动之需求。总之,此次培训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上一条: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隆重举行2010届毕业典礼 下一条:骄阳无惧,哲社风采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