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主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师队伍 教学工作 研究生培养 学科科研 党群工作 学生工作 博士后流动站 文档下载 校友工作 English
学生工作
工作动态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风雨无畏 记2010级新生军训

2010-10-10  点击:[]

    金秋九月,绵绵细雨浸润着这个古老的城市,这所庄严的学府,绿草如茵的操场上2010级的新生们正斗志昂扬的投入到军训当中。那些挺拔的身影,在整齐划一的队伍中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没有人抱怨,没有人退缩,他们心甘情愿的接受风雨的洗礼,他们从不曾忘记他们在军训动员大会上的誓言,他们不曾辜负老师教官们的殷殷期盼。
    2010年9月3日上午,西北大学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西北大学南校区的中央广场举行。校长乔学光教授发表了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映方做了军训动员讲话,参训学生代表代表全体参训学生也表明完成任务的决心。从这一刻起,他们迎来了进入大学校门的第一次挑战——新生军训。我们院的新生分别在三连和七连,将近5天的军训生活让他们感悟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
军训,对于刚刚走过高三很少进行体育锻炼的10级新生来说,无论在身体上还是意志上,都既是一种锻炼,又是一种挑战。
   从一个站军姿的姿势学起,每一个点滴的进步都凝聚着他们的汗水与坚持。他们不曾因风雨而懈怠,不曾因疲惫而退缩,他们用汗水诠释着生命的力量,用坚持展现着青春的魅力。他们就像那风雨中挺立的青松,在风雨的洗礼中不断成长,愈加坚强。
   站如松,行如风,军歌嘹亮,这九月的雨见证了他们的成长,他们在风雨中无惧无畏。
这个九月他们收获着,我们感动着。

上一条:我院晚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人生的另一个起点-记哲学与社会学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